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经验亮点

鹤庆县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六进”宣讲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 来源:简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取得的成果,促进“健康鹤庆”建设。831日上午,鹤庆县人民医院专家组组成的六进讲师团到县残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首先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曹庆锟再次向大家介绍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内容。随后,县人民医院内四科主任祁雁针对“三减三健”之健康骨骼进行了题为《骨质疏松健康宣教》的专题讲座,她从骨质疏松的基本介绍、骨质疏松危害、骨质疏松的防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她强调了预防骨质疏松重要,提醒大家要从现在开始做好预防。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纷纷向她们咨询疾病防治常识,两位宣讲员一一耐心详细解答,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关知识进行普及,让机关单位职工获得更多健康知识。

鹤庆县人民医院从202011月起每月到县级机关单位开展一次健康教育“进机关”宣讲活动,活动主要医院的讲师团成员曹庆锟、鲍江玲、李银元等同志负责,2022年起增加了喻银花、祁雁两名成员,进一步充实了县级讲师团力量。截至目前,共开展“进机关”宣讲活动21场次,同时还多次到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受益干部职工学生达600县人民医院还制发放了一批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彩页,导机关干部职工把健康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努力践行“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行动,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