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049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55744169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621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学习了省州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各部门专项资金争取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县财税金融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县教育领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底线任务,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考核评估发现问题,举一反三,上下联动,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掌握脱贫户和防返贫监测户家庭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在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问题,确保精准监测,及时准确帮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稳就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紧迫感,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健全各类劳动力数据库,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聚焦重点群体,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特殊困难群体的就业创业帮扶,坚持市场化就业和政府帮扶相结合,通过开展招聘服务、大力拓展就业岗位、积极组织技能培训等工作,精准做好各类群体的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重点企业、重点税源、重要税种变化情况,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努力挖掘增收潜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切实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千方百计挖潜增收,算好每一笔账,花好每一分钱。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树牢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生命不保、何谈教育”理念,扎扎实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学校伤亡事件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聚焦校内和周边区域,紧盯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霸凌及周边环境安全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