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043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53928706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5月31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陈真永州长在鹤庆调研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通报丘北“5.27”洪涝灾害情况,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深入云南考察,为云南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结合上级的政策和支持导向,谋划实施一批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项目;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就业扶持各项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深入一线发现和抓住核心关键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雨季,各地暴雨洪涝灾害频发,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加强巡查排查,全面排查水库、河道、尾矿库、地灾隐患点以及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要加强预报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县应急、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水文地质灾害等信息共享,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以自然村为单位及时开展群众避险转移演练,做到全覆盖,提高干部群众灾害防范意识,确保熟悉转移避险信号、流程,提高临灾应变能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畅通市场准入、准营和退出,提高登记注册效率,继续实施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改革,优化行政审批和监管,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无事不扰,用好歇业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