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030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52152817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510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5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我县地质环境复杂,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频发,防治形势严峻,任务复杂艰巨。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扎实抓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实地质灾害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面对今年气候异常的情况,严格按照地质灾害“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要求,加大对我县高发易发区域和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力度,及时掌控隐患情况,全面做好应急避险各项准备;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对各类应急预案再检查、再完善,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自救能力,努力把地质灾害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农业农村基层设施建设,适度超前推进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无盲区,突出工作重点,消除各类隐患,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云南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36条措施,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