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老有所为演绎最美夕阳红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龙开口镇朵美村老年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心系群众困难,热衷村上公益事业。其中老党员更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发动本村部分老年协会成员积极参与朵美街疏通管理,如今已成为朵美街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每天早晨,朵美街上随处可见老年协会志愿服务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在街道两头劝说黄牌大货车禁止通行,有的则在街道上巡查,指导过街道两侧商铺规范摆摊设点,劝导驾车司机规范停车。他们一个个精神矍铄,带上服务袖标、迈着矫健的步伐穿梭在朵美街每一个角落。

    记者了解到,朵美街道原本就狭窄,车辆又随意停放,加之朵美商贸小区建设项目启动以来,以路为市,造成街天车辆拥堵现象时常发生,有时一堵就一两个小时,致使来赶街的人民群众极不方便。虽然村委会和派出所时常组织人员及时疏通,但成效不太明显。朵美村老年协会了解情况后,老党员们就主动组织老年人志愿服务队,每组分工,每到街天就帮助疏导交通、规范停车。自老年协会参与街道管理以来,朵美街天就没有出现过车辆拥堵现象。朵美村老年协会,特别是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发挥着余热,演绎“最美夕阳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