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鹤庆县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1月起,共青团鹤庆县委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鹤庆县90名返乡大学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寒假热情参与志愿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文明倡导成为县城街头一景。他们身着文明劝导志愿马甲,每天站守在人流密集的路口等,带着和善的笑容认真维护秩序,主动帮助老人、小孩等困难群体过马路。在做好文明劝导服务的同时,他们耐心地提醒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为鹤庆县营造文明有礼的出行氛围、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加油鼓劲,真正实现志愿服务群众“零距离”。

大学生志愿者施幸琴说道:“这次寒假,我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个人生活,也让我从中意识到,创建文明县城需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出发,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共创我们的美好家园。”

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动作、一句句提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传递文明、倡导礼让、帮助群众,为家乡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也为家乡的文明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青年的模范作用,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大学生志愿者潘媛钰说道。

据了解,此次实践活动,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此外,大学生志愿者还参与了社区服务、暖冬行动、疫情防控演练等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