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喜迎建团100周年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喜迎建团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好风气,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3.5学雷锋日,组织鹤庆县各乡镇、中小学校青年和青少年各自开展相关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

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鹤庆团县委奏响“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的时代号角。组织“小红帽”进入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为来往群众及沿街商铺发放青年创业贷款、禁毒防艾、法律常识、交通安全、就业创业等方面宣传资料。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500余人次。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走进云鹤镇服务大厅,为人民服务的展牌格外醒目,它在时刻提醒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同时云鹤镇服务大厅还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少数民族诉求服务窗口”,专门设置了休息点,放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图册等宣传册,方便过往办事的群众阅读浏览,开展文明劝导、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社区文明良好的形象。据悉,云鹤镇每周周三都会定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同志的精神,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结合部门职责,2022年3月4日组织干部职工首先与社区居民了解社情民意,熟悉社区周围环境情况;其次积极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发挥自身热量为维护小区卫生尽心尽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奉献自我的乐趣和团结协作的意义。

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优良品质三月黄坪水坪小学“学雷锋日”活动迎合学生成长特点,使“学雷锋”深入到每个班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流于形式。充分发挥红领巾广播站的作用,利用午饭和晚饭后的课外活动时间播音宣传此次活动,宣扬爱劳动、乐于助人等优秀品质,引导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黄坪潘营小学组织学生通过国旗下讲话、看《雷锋》电影、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以雷锋精神为坐标,大兴做好事之风,在校园中开展互助和帮扶活动,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互帮互助。

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鹤庆青年、青少年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文化内涵,“心中有爱,脚下才有力量”。学习雷锋,不只是在“学雷锋纪念日”,更是在日常的每个点滴中,希望鹤庆青年、青少年们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雷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