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鹤庆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系列主题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全县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做”活动,清明节前夕,鹤庆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系列主题活动!

松桂镇中心小学少先队于4月1日到松桂镇南庄太平红军墓开展少先队活动,敬献花圈,敬少先队礼向烈士表达真挚的敬意及哀思。

龙开口镇后山小学、黄坪镇中心小学、围子田小学、西邑镇西园小学、炉坪小学、潘营小学等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习俗,历史由来,缅怀先烈,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鹤庆县少先队员不仅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故事,还激发了孩子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更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
    下一步,鹤庆县将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团结、教育、引领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