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鹤庆县开展1月“公益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7日上午,鹤庆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在鹤庆文庙公园开展1月“公益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多城同创、喜迎新春”为主题,主要开展县城环境卫生、亲情陪伴、法律援助、医疗健康、文明风尚、科技宣传、文化艺术等志愿服务。

    临近春节,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春联、挂历等,同时还为群众发放了法律知识、科普文化、医疗卫生等宣传资料,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据悉,鹤庆县从2020年1月起,将每月的27日定为“公益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与公民“四德”水平同步提升。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全县注册志愿团体131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2771人,占全县总人口的8.13%,全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95008场次,参与志愿服务496823人次。

通过两年的运行,鹤庆县已将开展“公益日”活动作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破解当前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困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群众幸福感的有力抓手,使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