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红马褂!鹤庆新时代文明实践里一抹艳丽的红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鹤庆县城和乡镇,每月一次的“公益日”活动上,都能看到穿着红马褂的志愿者在清扫垃圾、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这是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里一抹艳丽的红。

今年9月9日,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鹤庆县委、县政府按照分层级明确职能、分领域归口管理原则,成立三级组织机构,构筑“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实践基地”四级联动阵地。目前,鹤庆县建成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个分中心、在乡镇建了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村一级建了1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公益日”活动的开展,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建成县城环境卫生、法律援助、医疗健康、文明风尚、文化艺术等多个志愿服务队,在县城、村庄、学校开展环境卫生、亲情陪伴、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科技宣传、文明风尚、文化艺术等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今年很荣幸加入志愿者团体,通过我们的清扫和宣传,县城变得更加美丽清洁,民众也认可了我们的工作,我感到很高兴。”今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的鹤庆县总工会职工高汝东谈到自己的志愿工作,觉得很有成就感。
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鹤庆县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委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劝导、爱国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知晓,积极参与。截止11月30日,全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共开展志愿服务3560场次,有86953人参加了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