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和信息

健全体制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来源: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健全体制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


鹤庆县认真践行“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以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一是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实行“宽进、严管”。

二是开展以企业依法承诺制和政府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投资项目直接落地改革,鹤庆县委、县政府印发了《鹤庆县产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方案(试行)》,对投资企业实行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即容缺、容错,企业向政府承诺、政府向企业承诺)直接落地改革制度,强化政府靠前服务,稳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先建后验,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项目自主权和主体责任。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举措,坚持精准施策,激发投资活力,探索建立较为完善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体制,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便捷化和政府监管高效化,促进项目“先建后验”,实现项目“直接落地”,形成项目建设审批新格局,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责任编辑: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