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和信息

大理鹤庆供电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用电报装执行和完成情况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 来源: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鹤庆供电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用电报装执行和完成情况

大理鹤庆供电局严格执行关于印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业扩配套项目管理操作手册(2022年版)的通知(云电规划〔2022426号)《关于印发大理供电局推广四办举措做实三零”“三省服务提升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大电市场〔202225号)执行。围绕小微企业用户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和高压用户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持续巩固简化办电流程、压减办电时间、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便利度等工作成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四办(主动办、线上办、联席办、一次办)服务举措,不断升级服务模式,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一是高压客户业扩报装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3个环节,低压客户业扩报装流程为用电申请”“现场勘查和装表接电”2个环节,不以任何理由让客户提供多余资料。二是严格按照云南电网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3年行动方案要求,居民客户、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客户和实施投资界面延伸的高压单电源、高压双电源客户从报装申请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办电时间分别压减至3个、15个、60个、80个工作日以内;将未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客户、高压单电源客户、高压双电源客户的3个环节合计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6个、17个、25个工作日以内

大理鹤庆供电局严格按照《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业扩配套项目管理操作手册(2022年版)》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完成用电项目工程的限时办结,大理鹤庆供电局202210月办理高压业扩完成4单,平均办电时长21.83天;截202210高压业扩完成69单,平均办电时长21.65个工作日。

大理鹤庆供电局202210月办理低压居民业扩完成13平均办电时长2.02天;截202210低压居民业扩受理332份,平均办电时长1.61个工作日。

大理鹤庆供电局202210月办理低压非居民业扩完成239平均办电时长2.76天;截202210低压非居民业扩受理1225份,平均办电时长1.90个工作日。

大理鹤庆供电局202210月办理低压小微企业业扩完成206平均办电时长2.93天;截202210低压小微企业业扩受理723份,平均办电时长2.11个工作日。

202210月,为低压居民客户节约办电成本314404.00元,低压非居民客户节约办电成本3956750.00合计4271154.00元。

各乡镇出具的用户用电地址合法证明资料不一致。请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鹤庆县人民政府汇报,发文统一规范鹤庆县域内用户用电地址合法证明资料。

下一步要求各供电所严格执行《大理供电局推广四办举措  做实三零”“三省服务  提升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同时持续推广低压居民刷脸办电、小微企业一证办电,提升客户满意度。要求供电所规范业扩受理业务,主动向客户通过互联网渠道向客户推广低压居民刷脸办电、小微企业一证办电,签订电子合同,通过线上办电方式实现客户用电报装一次都不跑

责任编辑: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