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六稳六保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68
  • 发布机构:

鹤庆县2022年甸南白族手工刺绣培训班在金墩乡化龙村成功举办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推动甸南白族手工刺绣文化发展,加强金墩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近日,鹤庆县妇联、文旅局、农广校、金墩乡政府等多个部门联合在金墩乡化龙村委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鹤庆县2022年甸南白族手工刺绣培训班”,80余名刺绣爱好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讲解、作品展示、现场实操相结合,在“云南民族民间刺绣高手”杨文焕等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学习刺绣的色彩搭配、基础针法和图案应用,积极向老师询问,热情地参与到培训当中,进一步了解了甸南白族手工刺绣的文化魅力,提高了实用技能,绣出了属于自己的精美绣品。

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旨在传承金墩乡甸南白族的传统刺绣,带动更多人了解甸南白族的传统刺绣技能,振兴乡村文化,为金墩乡的艺术发展贡献力量,使甸南白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