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六稳六保
  • 索引号: 1525322X6/2020-00020
  • 发布机构: 县林业和草原局

鹤庆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实施林业产业项目保增长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 来源:鹤庆县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林业和草原局把林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机制,大力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实施林业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确保产业供应链稳定。充分发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优势,鼓励和指导贫困户发展林果业,开展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抚育建设、发展林下经济建设等,调动林农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确保产业发展、确保供应,保障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2014年以来,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州林业产业项目资金,争取项目和整合资金共630多万元,在全县实施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建设核桃幼林抚育示范基5个、实施桃幼林抚育17000多亩,林下经济示范基地3个,铁核桃嫁接改造2000亩,开展核桃丰产栽培和抚育管理技术培训、林业产业培训4期等,受益农户达1200多户。通过产业项目的实施,2019年末,全县核桃产量达10100吨,产值13700万元;水果产量19800吨,产值15780万元;森林药材产量11504吨,产值14801万元;森林食品野生菌产量11038吨,产值11490万元,野生蔬菜产量386吨,产值452万元;林产品干果采集20392吨,产值23712万元,林产品调料采集386吨,产值1548万元。集不负青山,方得“金山”,有效保障了产业产品供应。坚持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供应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探索“绿色+扶贫”的路子,通过产业项目的实施、发展林下经济、林业科技下乡等林业产业发展,有效保障产品供应,在守护绿水青山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生态致富双赢的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