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六稳六保
  • 索引号: 15253502H/2020-00036
  • 发布机构: null

鹤庆县发改局关于开展依法防控疫情工作的情况报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州、县党委、政府相关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周职工例会上认证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现将我局就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相对健全。县发改局及县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分别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局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参与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做好粮食储备、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二是开展见底排查,人员是全覆盖,严格按照云南扫码小程序的严格要求,单位职工、到单位办事人员严格执行扫码进出工作机制,并在单位明显处张贴疫情二维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行单位职工健康码申报工作。

三是做好日常防护。针对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做好一日三消杀工作,清洁办公环境,出入公共场所要求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针对接触过重点区域的职工,严格落实十四日隔离制度,外出到重点区域的人员,实行报备制度,返鹤后要进行相应的体温检测。

四是加强物资保障。我局下设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物资供给,我局到州减灾备灾中心拉去弹簧床100张、床垫100张,用于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疫情监测点的物资供给,对于夜班人员,给予发放棉大衣。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信息化的传播速度远远高于纸质文件的传播,在粮食市场张贴关于我县粮食供给充足的相关公告,避免因疫情防控,出现哄抬粮食物价的情况。

六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实现全员防控,依托单位职工及粮食购销公司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除去做好单位日常防控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县级组织的疫情监测点值守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疫情防控物资相对紧缺。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口罩、体温枪、消毒药品等各类防控物资相对紧缺,部分人员配发的口罩存在重复使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除去单位统一领取发放的口罩、参与县级疫情监测点的人员发放的口燥外,几乎没有口罩来源,体温枪也难以保障。

(二)防控知识宣传还不到位。随着疫情得到的一定控制,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所松懈,进出扫码、配套口罩、体温检测、日产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有所减弱。

三、整改建议

(一)广辟渠道加强防控物资供应。一是要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在加强政府采购的基础上,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社会能人、企业家多渠道联系购置、捐赠防控物资,尤其是口罩、体温枪等紧缺物资。二是要谋划县级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目前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较为分散。不便于管理使用。

(二)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力度。要发动各单位职工在巩固原有宣传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学防控、个人防护、社会舆论等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面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