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六稳六保
  • 索引号: 15253502H/2020-00037
  • 发布机构: null

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做好保粮食安全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粮食问题不仅事关各国经济和民生,也事关全球发展和安全。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作贡献。

一是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国有粮仓粮食充盈。“仓中有粮心中不慌”是我们粮食工作的基础,2020年我局利用粮食清仓查库之机,会同财政、农业发展银行、国资公司对储存于我县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各级储备粮和商品粮逐仓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库存充盈,管理规范,三账相符,质量达标,储存安全。我县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具备日加工大米30吨的能力,加工设备运行正常,可以随时加工稻谷满足市场需求。

二是加强市场监测力度,确保粮食市场稳定。我局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市场稳定工作,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我局立刻加强了粮食市场监测力度,积极响应全省粮食市场监测日报告和周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我县市场供应及价格动态加强分析研判,预测可能发生的不良情况。主动公布了我县粮食供应市场需求状况,对网络及社会舆情及时进行正面引导。疫情期间我县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没有发生哄抬粮价等行为。

三是增加县级储备成品粮规模,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加强我县粮食应急供应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2020年我县增加了成品粮大米储备规模,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了成品大米储备任务,并对此批大米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加强了我县应急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