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15253908T/2020-01109
  • 发布机构:

鹤庆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 来源:鹤庆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鹤庆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鹤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4121296。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庆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求,我局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小组成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开展。

2019年我局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根据最新“三定方案”及时在鹤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投诉与受理等信息,财务公开,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公开,网上舆情回应,补充完善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和实施清单要素信息,完成本级监管事项认领和检查实施清单录入和审核,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事项上线和证照电子化工作,人大意见政协提案办理回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新制作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情况。2019年我局未制作规章、规范性文件。

(二)主动公开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019年行政许可审批权限28项已在鹤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权责清单里面公开;收到行政许可申请0件。

(三)主动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2019年行政处罚权限48项、行政强制权限15项已在鹤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权责清单里面公开;办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0件。

(四)主动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2019年我局无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情况。

(五)主动公开政府集中采购情况。2019年我局无政府集中采购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县交通运输局未收到和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县交通运输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多样性等都还待改进。

(二)改进措施: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

2.根据《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庆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鹤政办发〔2019〕26号)要求,按时将执法信息报送司法局在统一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上公示。

3.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信息。

4.在鹤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鹤庆县交通运输局在建项目“七公开”信息情况表》。

七、附件:鹤庆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