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15253908T/2020-01116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鹤庆县水务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 来源:县水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鹤庆县水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本报告公布的方式: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4133623

一、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县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鹤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各项要求抓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改革后,及时在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等信息,制定并公开《鹤庆水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鹤庆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室,对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鹤庆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加强贫困地区饮水保障信息公开。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保障问题,在贫困家中粘贴《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明白卡”》。

(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公开。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在《鹤庆新闻通讯》《鹤庆广播电视台》公示县级担任河湖长和河湖名录及督查长名单,同时在河湖库渠醒目位置竖立县乡(镇)村组四级河湖长制公示牌,公示各级河湖长信息。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围绕“放管服”改革新任务新举措,着力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清单,将我局所涉的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57项)、行政强制(8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检查(3项)相关事项在“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在“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了县水务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在枫木河、后场箐、龙开口水资源综合利用二期、草海大龙潭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张榜公开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立项、审批、建设情况、实施进度等重要信息。在《鹤庆新闻通讯》上公示了我县重点河道、中型水库、小(1)型水库、城镇防汛、小(2)型水库及小塘坝防汛责任人员名单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一)受理公开申请数量。2019年度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2019年我局没有上年结转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2019年度办理结果情况。2019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标准要求和公众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不够全面的情况。

(二)改进情况:一是继续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政策,结合实际按要求做好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强化各部门政务公开的意识,按要求及时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鹤庆县水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鹤庆县水务局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