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索引号: 15253502H/2020-00023
  • 发布机构: null

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庆县 2020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鹤政办发202029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一、严格界定公文(信息)公开属性

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在公文办理过程中,严格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此件删减后发布”“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公开”4中属性。梳理本单位制发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集中统一发布并适时调整更新。(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经济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股)

二、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认真对照国务院部门制定的重大建设项目试点领域标准指引,结合县发展改革局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鹤庆县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责任股室:投资股)

三、加强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六稳”“六保”信息。

主动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稳投资、稳预期、保粮食能源安全等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 责任股室:投资股、综合股、能源办公室、粮食和物资储备办公室)

(二)主动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信息。

主动公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优化办事流程,根据“放管服”改革进程,及时更新并主动公开办事方式、办事条件等信息( 责任股室:经济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股、投资股、局办公室)

(三)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

严格按照《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100号)要求,主动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及目录清单,并在政府门户网站相应栏目公开半年工作总结和全年工作总结。( 责任股室:投资股)

(四)主动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能源办公室要及时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专门规定, 通过推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助力监管效能提升。( 责任股室:能源办公室)

(五)主动公开其他政府信息。

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人大代表意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信息,部门财务信息建筑工程地产材料价格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综合股、价格管理股)

四、加强公开平台管理

一是规范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本单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建设,确保目录中所有主动公开事项都有相应栏目进行公开。规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建设,及时公开规划计划、重大建设等栏目信息二是推进依申请公开在线办理工作。编制更新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严格按照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进行办理公开。三是加强主动公开信息报送。对公文办理时公开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和“删减后公开”的公文,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同时,积极抄送县档案馆、县图书馆。(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综合股、投资股)

五、加强公开制度规范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部门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和重大问题,部署推进工作。由综合股作为部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涉及股室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运行。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本单位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利用职工学习例会,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培训,强化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做到主动公开、依法依规公开。(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