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B0U258384/2022-00049
  • 发布机构: 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守查保”在行动】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食品安全“守查保”在行动】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细化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全方位摸排,实现监管全覆盖。摸排行政区域内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基本情况,建立食品安全监管档案,督促学校食堂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进行自检自查,结合自查情况针对性开展春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实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全要素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建立健全贯穿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运输和配送全过程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紧盯关键环节,对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逐项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全环节整治,督促整改到位。对学校食堂外环境、水源、食品库房、粗加工间、烹饪间、备餐间、洗碗消毒间及餐厅进行全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发出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学校食堂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内外兼顾,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摊贩等为重点对象,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规定的以及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执法车辆15辆次,共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180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65户,排查整治风险隐患2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