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B0U258384/2022-00046
  • 发布机构: 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鹤庆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鹤庆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21日,由鹤庆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县检察院、县发改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供销社、云鹤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参与,在县城规划展示馆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结合鹤庆县正在开展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以及即将开展的健康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为守护食品安全贡献力量,掀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食品安全、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高潮,取得显著成效。

宣传活动现场,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册,播放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宣传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重点抓好野生菌、散装白酒、农村食品安全、毒性中药材、农村集体聚餐、校园食品安全等中毒防控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多册、宣传单页2000份,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画500张,预防保健食品诈骗宣传折页200份,受理街头宣传咨询130多人次,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将宣传工作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监督和推动作用,把宣传工作贯穿于各项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形成“以宣传促工作、以工作促宣传”的良性互动,使舆论宣传成为监管工作的有力助推器,有力推动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