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B0U258384/2022-00050
  • 发布机构: 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

鹤庆县召开全县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暨第三产业发展推进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召开全县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暨第三产业发展推进会

5月30日,鹤庆县召开全县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暨第三产业发展推进会议。鹤庆县四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兴鹤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在全县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燕珍传达了省、州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我县食物中毒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困难,安排部署了当前食物中毒防控重点工作。

张燕珍副县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采取措施,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防控,突出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农村集市、野生菌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确保食物中毒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四是要完善处置机制,提高应急救治能力。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六是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张燕珍副县长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在GDP核算涉及第三产业的任务指标中的完成情况,并就抓好第三产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动第三产业稳步发展。三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抓紧抓好三产发展各项工作。

张燕珍副县长强调,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信息数据共享制度,要加强信息交流,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做好上门服务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和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上出现的困难,指导企业做好扩大生产经营、加快转型升级等工作,鼓励县级财政资金在规上限上企业消费,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