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B0U258384/2022-00058
  • 发布机构: 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

强化源头防控 保障食品安全——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员培训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强化源头防控保障食品安全——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员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从食品生产源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监督抽查考试暨集体约谈培训会,全县17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等34人参加培训。

(一)开展集体约谈。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森对生产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并作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食品安全底线意识。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的学习,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诚信自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用良心做放心食品,用诚信树品牌企业。二是正视不足,增强食品安全隐患意识。食品生产企业要认清形势,破除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落实,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添加剂使用关、进厂查验关、生产控制关、出厂检验关、不合格产品追溯关“五关”。四是履职尽责,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格实行食品市场准入制度,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和冒用许可证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自查、配合抽检和质量问题分析整改,确保食品安全质量稳步提高,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二)开展集中培训。培训会上,食品安全股相关负责同志对《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规定》等开展了培训,指出了企业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项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记录不规范、出厂检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认真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加强学习培训,开展风险隐患自查,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安全。

(三)开展监督抽查考试。培训结束后,为强化培训效果,组织34名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围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考试题库》参与考试。通过培训考试,我县食品生产企业2022年食品安全管理员监督抽查考核企业覆盖率、考试合格率均达100%。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和日常管理能力,有效减少了食品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可能,为建设平安鹤庆提供了安全保障,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