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670929917/2021-00041
  •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鹤庆县开展2020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 来源:鹤庆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拓展人民群众参与公共安全治理的有效途径,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从安全价值、安全伦理、安全认同、安全意愿、安全意识、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6月18日县安委办在云鹤小学、鹤阳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参加活动的320名师生播放了集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知识为一体的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普及教育片--安全第一课。

通过活动,推动了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强化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根植安全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