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152534736/2021-00031
  • 发布机构: 县民族宗教局

鹤庆县民族宗教系统所属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 来源:鹤庆县民族宗教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4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民族宗教系统所属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对鹤庆县民族宗教系统所属单位场所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全县全体寺院住寺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官兵为大家讲解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重点强调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

       随后,官兵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检查和维护保养注意事项,以及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重点培训并督促参加培训的人员逐一操作使用了灭火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把防火教育与日常宗教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了民族宗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宗教场所安全无事故。为宗教领域的健康、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鹤庆县民族宗教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