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361
  • 发布机构: 辛屯镇

辛屯镇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 来源:辛屯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5日下午,辛屯镇在连义村连昌河自然村组织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县地震局相关负责人,镇党政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卫生院、供电所等职能部门,连昌河村群众共计11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演练模拟连义村连昌河自然村发生4.2级地震,出现山体滑坡、部分村民房屋倒塌的现象,村委会主任立即向指挥部报告灾情,辛屯镇人民政府立即启动突发性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演练现场,各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开展工作。警报拉响,应急抢险组迅速集结,组织村民们有序撤离至地震灾害安置点;紧急救援组深入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在得知有人员受伤后,医疗卫生组及时赶赴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待伤员生命体征稳定后,转移做进一步的治疗;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将大米、面、食用油等物资发放给受灾群众;灾情调查监测组迅速开展灾情调查。此次应急演练组织有序,快速有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镇政府主要领导、县地震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对演练情况做了点评,向群众普及了抗震救灾知识。(辛屯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