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360
  • 发布机构: 草海镇

草海镇彭屯中学举行地震应急演练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 来源:草海镇文化站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1日上午草海镇彭屯中学进行了地震演练。在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首先就地震发生前有何征兆和地震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们作了详细讲解。演练模拟2021年3月11日上午9点40分我县发生地震。上午9点40分,随着一阵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原本正在认真上课的学生们迅速做出反应,全部头顶书本躲在课桌下面,以防止被地震造成的坠落物砸伤。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有序、快速地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逃生”过程中一名学生“受伤”,4名老师迅速展开救援,用担架将其转移至安全地点。全程只用了一分五十七秒,就完成了对1023名学生的安全逃生工作。本次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草海镇文化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