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670929917/2021-00040
  •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鹤庆县开展2020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 来源:鹤庆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有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鹤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鹤安办发〔2020〕8号)文件精神,6月28日县总工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和重点骨干企业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48人开展鹤庆县2020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竞赛采用笔试闭卷方法,通过现场阅卷评分,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鹤庆县教育体育局,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团体二等奖;鹤庆县工信局、鹤庆县水务局、鹤庆县地震局、华润水泥(鹤庆)有限公司、鹤庆县恒泰燃气有限公司、大交集团鹤庆分公司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训词精神,不断提升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行政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良好氛围为目的。充分体现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团队精神,展示了部门安全文化建设底蕴和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意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