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79
  • 发布机构:

辛屯镇:筑牢“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鹤庆县辛屯镇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在“防”上下功夫,筑牢辛屯“防火墙”,以钉钉子精神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林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防患于未“燃”,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狠抓防控责任落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全镇头等大事来抓。

强组织,狠抓责任落实。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组、修订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指导、督促镇村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党政领导挂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责任机制,将责任层层分解到组、到人。

强宣传,提升防火意识。喇叭广播响起来,广泛运用各村广播和进山卡点小喇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出动宣传车开展巡回广播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标语标识亮出来,在防火重点地段、重要区域的入口和重点火险地段悬挂横幅、制作警示标识牌。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强管控,严管野外火源。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林区、集中墓群、重要设施等关键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登记造册。实行进山登记制度,在重点地段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登记点4处,对进入的人员和车辆严格登记,严密防范、盯死看牢。组织护林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时”“信息归口上报”制度。同时加大巡护力度,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