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42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抓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线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3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0日上午,鹤庆县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召开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当天下午,县级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线。

在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鹤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锦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研判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形成合力,认真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着力引导群众增强安全燃放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1月20日下午至21日,鹤庆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城管局、县供销社等相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云鹤镇辖区烟花爆竹行业经营、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了严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进货、销售“三无”烟花爆竹,是否按规范摆放、超量存储烟花爆竹,是否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经营和安全隐患问题,对经营单位和个体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当场下发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到位、不留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增强经营者的安全意识,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祥和的春节。

鹤庆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庄松锐说道:“我们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烟花爆竹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但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到具有合法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不要在明文禁止的区域进行燃放,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烟花爆竹避免造成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