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670929917/2021-00032
  •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 来源:鹤庆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之“五要”

1.要到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经营专店购买烟花爆竹。

2.要购买贴有数码防伪标志,即有正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有中文燃放说明的烟花爆竹。

3.要放在家中远离火种或取暖器等火种或发热的地方。

4.要按说明书,选择安全地点,且平稳放置后正确燃放。

5.要把阳台、平台、屋顶、天井上及建筑物旁的可燃物清理掉,预防可燃物引燃殃及无辜。

二、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之“五不要”

1.不要到无证摊点、骑车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劣质的烟花爆竹和“三无产品”。

2.不要购买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

3.不要购买过多的烟花爆竹存放在家中,更不允许为非法销售提供储存场所。

4.不要在明文禁止的区域或路段燃放;严禁在影剧院、医院、学校、敬老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变电站、高压线、草场山林附近、井盖周围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

5.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放烟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