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326842747/2021-00011
  • 发布机构: null

鹤庆县2020年12月气候影响评价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 来源:县气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气象台                   202115日发布

内容提要12月气温特高,降水特少,日照略多。月内气温高无降水,气象干旱明显,土壤墒情较差,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于常年同期,总体气候适宜度为中等偏差。

一、基本气候概况

202012月平均气温8.0,较历年同期偏高1.1,为特高;最高气温21.3,最低气温-3.3;月内无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3毫米,为特多;月日照时数270.6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24.0小时,为略多。月内均为晴间多云天气。

二、主要气候事件

114日以来近2个月无有效降水,气温偏高,出现明显气象干旱。

三、气候影响评价

1、农业生产气候条件分析

月内无降水,气温特高,气象干旱发展明显,土壤墒情较差,农业气象适宜度为中等偏差。

2、交通与旅游气象条件影响

月内均为晴间多云天气,对交通出行有利,旅游气象条件较好。

四、气候展望和对策建议

预测20211月我县降雨量正常略多,月平均气温偏高。根据气候特点提出以下建议:

    11月是我县最寒冷的月份,容易出现低温、霜冻等灾害天气,各地应加强小春作物、经济作物和人畜等的防寒防冻工作,同时,防范高海拔地区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220201112月降水特少,目前气象干旱明显,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常年同期高,须加强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