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BON886999/2023-0029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巩固拓展健康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 来源:鹤庆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7日,大理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巩固拓展健康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鹤庆县召开。大理州卫健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卫健局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鹤庆县人民医院、金墩乡卫生院、银河村卫生室等地,参观鹤庆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情况,乡村振兴及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工作推进情况,并查阅鹤庆县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资料。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以优质服务基层为抓手,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管理提质效,持续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全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要规范设置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窗口,并张贴诊疗流程;要多管齐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实时分析风险数据,并及时反馈,形成预警台账,组织专人跟进;要扎实开展慢性病患者签约服务,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签约服务,进一步提升签约服务质量。

 会上,鹤庆县相关负责人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巍山县相关负责人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做了交流发言;宾川县相关负责人就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国家推荐标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巩固健康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系统数据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来源:鹤庆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