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BON886999/2023-00079
  • 发布机构:

援滇医生吕强:贡献医疗力量 留下先进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 来源:鹤庆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上海浦东新区浦南医院骨科医生吕强,来到鹤庆县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援助工作,不仅贡献了自己的医疗力量,还将发达地区先进的行医理念留了下来。

今年3月28日,吕强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对口帮扶鹤庆县的沪滇帮扶第12批援滇医疗队成员之一,来到鹤庆县并进驻县人民医院援助外三科开展骨伤类诊疗服务。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在县城、乡镇、山村各地组织的义诊活动。在与患者及家属零距离接触、朋友式交流的过程中,吕强对群众的就医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深刻感受到当地人民对于优质医疗的需求,深深地意识到我们的医疗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吕强说道。

医疗援助鹤庆期间,吕强积极投身到日常门诊及住院治疗工作中。在他的主导下,鹤庆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摘除术。腰椎骨折闭合复位微创椎弓根钉内固定术、膝关节镜关节病清理术、股骨髁上髁间粉碎性骨折微创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抢救股骨骨折术后脂肪栓塞病例等多例难度较大的骨科手术也在他的主刀下顺利完成。每次手术后,他都要组织科室医生查房示教,深入普及术后快速康复的理念,规范术后护理流程。

遇到疑难重症病例,吕强就会与科室医生展开讨论,详细探讨可能的病因、手术适应症、术前准备、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术后并发症等内容。他时常带着科室年轻医生学习脊柱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过程及手术操作,为科室年轻医生的培养提供方向。通过开展讲座,吕强将脊柱关节外科常见手术及内镜微创治疗技术传授给了科室医生。“吕医生的敬业精神、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学习,希望多留一段时间,浦南医院多安排医务人员到我科指导工作。”王汝培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