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BON886999/2022-00097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余月明博士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鹤庆县人民医院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来源:鹤庆县人民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1111日,余月明博士专家团队工作站在鹤庆县人民医院建站,医院党总支书记施茂庭、院长赵李源、副院长杨怀炳和曹庆锟、血透室主任牛兴栋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建站仪式。


余月明老师在了解血透室的基本情况后,便通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方式对科室医务人员进行指导,以拓展疾病诊疗范围,提升血透室医师在肾病、风湿免疫领域的诊疗能力。教学查房结束后进行建站仪式,仪式由赵李源主持。

仪式上,首先施茂庭致辞。他先是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鹤庆县及县人民医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医院秉持厚德、传承、博学、奉献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务实开拓的精神,必将建立更加坚实的学术之基。在余月明博士专家团队的对口帮扶支持指导下,进一步开启鹤庆县域肾内科和风湿免疫科的发展之门,迎来学科大发展的黄金时代。


随后余月明博士讲话。他表示,感谢各位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专家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非常高兴能参与这份工作,参与到鹤庆县人民医院专业的卫生建设工作当中。随着各个年龄段尤其是老年风湿病患者的增多,基层医疗单位确实需要不断提高专科诊疗水平来承接更多的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医生能为百姓解决更多的问题。为此将不竭余力,努力把工作做好。

血透室主任牛兴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五年来在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院领导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下,血液透析室的诊疗工作都得到了发展。此次余月明博士带着专家团队在我院建立专家工作站,是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我科谋求发展进步的机遇,我们会抓住这次机会,向余月明博士专家团队学习,努力开展县域内肾脏病专科诊疗及透析患者血管通路的建立和维护。

最后,赵李源作总结发言。他先是对医院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责任;二是努力为专家工作站的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三是为专家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等支持;四是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向专家学习,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医院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沟通,为鹤庆县医疗卫生工作的持续发展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