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BON886999/2022-00098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鹤阳名医张玉菊:坚守临床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 来源:鹤庆融媒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鹤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不断构筑人才发展优势,人才政策持续创新、队伍持续壮大、平台持续升级、服务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从1029日开始,“鹤庆融媒”公众号开设“鹤阳骄子”专栏,对鹤庆县2022年“鹤阳骄子”系列人才奖人物进行专访,及时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张玉菊出生于1969年,1991年参加工作,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调入鹤庆县妇幼保健院工作,现为鹤庆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她坚守临床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真情服务温暖群众心,2022年被评选为“鹤阳名医”。


工作中,张玉菊每天起早贪黑,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医疗技术,积极撰写医学论文,多次参加国家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省级“三病”管理及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等。通过学习和培训,张玉菊能完成妇产科领域各种手术,正确处理手术合并症及并发症,她带教一级医师完成手术400多例,帮助下级医师解决疑难病例500多例,门诊接诊5万多妇产科病人,完成计划生育手术3000多例,妇科手术300多例。

鹤庆县妇幼保健院医保科科长章晓蕾说:“作为分管基层工作的副院长,张玉菊带领我们一起为辖区内10多万妇女儿童提供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产后康复等公共卫生服务,进村入户指导检查妇幼工作,并认真组织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以及‘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工作。”


到鹤庆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以来,张玉菊和同事的足迹遍布全县的村村寨寨,对全县35岁至64岁的79660名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对220名阳性患者及时进行了救治,在云大医院妇科专家的带教下,张玉菊和同事们一起顺利开展100多例宫颈癌前病变冷刀、LEEP手术。

作为一名党员,张玉菊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坚守在工作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12月,在鹤庆县妇幼保健院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二级甲等保健院评审。

鹤庆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玉菊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和院领导班子一起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拓宽业务,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积极带教年轻医生,努力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鹤庆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