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531823/2022-00002
  • 发布机构:

金墩乡:全民接种“疫”不容辞,全力构筑“安全屏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 来源:金墩乡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金墩乡党委立足“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核心理念,将辖区内村民的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动力,做到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推进辖区全民接种工作,构建起坚实长效的新冠免疫屏障。

一、组织保障,加强措施

乡党委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项推进会,由分管领导牵头协调乡卫生院、各村等,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时间、接种人员的对接工作,加强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根据疫苗存量,及时动员组织群众前往卫生院接种,确保疫苗接种高效、便捷、有序进行。

二、转变思路,针对动员

全乡通过线上疫情防控、基层工作等微信工作群和线下村村响大喇叭、横幅、海报、宣传单页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面对面宣传等方式针对“接种犹豫”的群众、接种第一针逾期21天的群众,引导其消除疑虑,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接种意愿,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三、查明底数,主动担当

按照“党政摸底、卫生打针”“人苗匹配”原则,启动乡党委+各级党支部党员+各村村“两委”干部+医护人员,联系发动群众的担当作为模式,登记造册并明确待接种人员,根据疫苗到位情况提前安排群众前往接种,确保疫苗到位后第一时间接种,有效避免了“苗等人”的情况。

四、通力合作,工作有序

金墩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与村委会通力合作,维持现场秩序。金墩乡卫生院则提前做好接种准备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协作——接种过程中对接种人员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认真落实排队侯诊、健康询问、知情告知、《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告知书》签字确认等措施;医务人员认真登记、规范操作,仔细交待留观和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点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截止720日,金墩乡已完成近18000人的接种。大力营造了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