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531823/2022-00005
  • 发布机构:

金墩乡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 来源:金墩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乡级各单位、广大人民群众:

    乡风文明、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创造美丽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强化全乡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来,更好的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乡人民发出倡议:

    一、裸露垃圾全消除
    消除城乡建成区、交通沿线道路路面裸露垃圾,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健全自然村保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组保洁员作用,组织好区域内群众开展大扫除活动,确保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沟渠水塘等无裸露垃圾,切实做到村庄垃圾有人清扫、有人清运、不乱堆乱放、不随意露天焚烧垃圾,保持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二、公共厕所全达标
    确保乡级机关各单位、村委会公共厕所干净、卫生,达到“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标准、“三净两无一明”(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地面无粪污、无蝇蛆,灯明)标准,切实提升公共厕所品质形象。

    三、洗手设施全配套
    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在学校、医院、餐馆等公共场所设施必要的洗手设施,有条件的可在显目位置张贴“七步洗手法”,乡级机关、各单位要带头在办公场所的室外区域配建符合要求的洗手设施。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要求,实现餐馆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营造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五、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
    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重点,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确保农贸市场、学校、宾馆、机关单位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严防传染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

    六、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
    全力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狠抓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监管、周边环境、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改变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状况,实现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七、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
    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每月开展1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恶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的“六条新风尚”,全面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大幅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金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用我们持之以恒的行动,为美好家园建设出一份力量、添一份光彩,为构筑美丽健康金墩乡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