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BON886999/2022-00013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鹤庆县中医医院: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鹤庆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走进鹤庆县中医医院门诊三楼,阵阵艾香扑鼻而来医院康复科治疗师正专心致志地为患者进行艾灸治疗艾灸疗法是中医传统疗法的瑰宝,治疗疾病范围广,操作简单,疗效显著,深受广大老百姓的信赖”康复科负责人王森林介绍道。

近年来,鹤庆县中医医院坚持以中医为主的办院方向,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专科专病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20199成立的康复科被列入州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科室成立以来,不断将中医特色康复与现代康复结合,通过传统针灸、艾灸、推拿、拔罐、穴位贴敷疗法等中医特色疗法与运动疗法、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物理因子疗法、SET等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相结合,积极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55岁的曹大爷入院诊断为左侧脑梗塞恢复期,初次评定右侧肢体肌力差,无法站立及行走,日常生活能力丧失。经过近一月的康复理疗训练及针灸等治疗出院时可独立行走,日常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医技医德赛华佗,心热似火如家人!曹大爷及家属感激之余,特意送上了一面锦旗

一直以来,鹤庆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全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2002年被命名为云南省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创建为2016-2018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先后制定《鹤庆县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鹤庆县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鹤庆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规划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县中医医院创建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并通过了县级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质达标评审。实施了9个乡镇卫生院云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诊疗服务区(中医馆)建设,并配置煎药机、电针仪、牵引车、中频治疗仪、中药柜等中医诊疗设备,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下一步鹤庆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不断健全县域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多元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鹤庆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