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53676T/2022-00008
  • 发布机构:

松桂镇召开病媒防治知识培训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 来源:松桂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全县创建省级卫生示范乡镇的要求,为开展好全镇“四害”防治以及病媒防治的各项工作,8月26日,松桂镇邀请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雪花同志对病媒防治相关知识做了专题培训。镇各站所、企事业单位、各村委会及辖区内重点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对病媒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强调,并对全镇下一阶段的病媒防治、集镇卫生和“门前三包”等工作作了安排。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松桂分局局长阮云才、松桂镇卫生院院长杜柏分别从“净餐馆”、“管集市”和“常消毒”几个方面入手,在总结以往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并做了“加强监管,严肃整治”的表态。

此外,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雪花从病媒生物防治标准、痕迹资料、考核要点等角度出发,对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防治设施规范、病媒生物治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大家对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认识,为下一阶段全镇“四害”防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对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和省级卫生示范乡镇的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