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90
  • 发布机构:

鹤庆县生态文化长廊二期工程为群众增添休闲观光好去处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目前,鹤庆县生态文化长廊二期工程已全面完工,一座座亭台楼阁沿着高低起伏的山势,蜿蜒曲折穿梭于苍松翠柏间,为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新景观,也为广大群众增添了休闲、观光的一个好去处。

生态文化长廊二期工程属于鹤庆县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PPP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长廊起点位于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公园南口,终点位于樱花湖南岸,与长廊一期南北对应,总长1230米,总用地面积12717.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20.55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75米,建筑层数为地上1层,层高3.3米,脊高0.9米,总高度控制在4.5米以内。梁柱为现浇混凝土,外刷传统亭廊颜色的外墙漆与传统和玺彩绘。屋架部分为传统七架梁木屋架,屋架外露部分为传统和玺彩绘。地面为传统青石地板,高低错台阶为本地整条石台阶。整条长廊集廊道、亭、台、诗书、楹联、山水意画为一体。

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稳步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面完成,共建廊亭338间,其中圆亭1座、四角亭1座、六角亭2座。

生态文化长廊二期工程的建成起到了森林防火隔离、水源点控制区隔离的良好效果,成为人们健身、休闲、观光的又一个好去处。同时,生态文化长廊二期工程在书画作品中,重点体现了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当地人文特色,通过书画作品展现鹤庆风土人情,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震撼、民族文化的绚丽,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