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城市综合执法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66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多部门联动打击违法捕捞行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6日,鹤庆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和草海镇政府在草海湿地及周边水域开展打击违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主要对草海湿地及周边水域电、毒、炸鱼以及下地笼等违法捕捞行为进行清查。执法人员在重点水域对从事违法捕捞行为的工具进行巡查,现场查获地笼近百个,鱼获和渔具若干,对鱼获进行了放生,对地笼和渔具进行了集中销毁。

执法人员表示,鹤庆县境内水系发达,渔业资源丰富,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是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辖区水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在禁渔区、禁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或使用禁用的工具和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一时之利,违反法律法规,切莫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