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777777777/2022-00008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鹤庆乾酒有限公司鹤庆酒厂食醋生产线及露酒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公开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公开表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评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2-4126386;传 真:0872-4122347电子信箱:hbj4122311@163.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云鹤镇鹤阳西路9号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项目名称

鹤庆乾酒有限公司鹤庆酒厂食醋生产线及露酒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鹤庆县兴鹤山地工业园区西片区

建设单位

鹤庆乾酒有限公司鹤庆酒厂

环评文件类型

报告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贵安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鹤庆乾酒有限公司鹤庆酒厂食醋生产线及露酒生产线建设项目建设性质:重大变动重新报批项目(新建)建设内容:项目用地总面积为2200m2,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建设规模:建设两条食醋生产线和一条露酒生产线,食醋生产能力为5000t/a(其中一条食醋生产原料为白酒生产过程中发酵不佳的酒醅,产品为黑色食醋(黑醋),即为1#食醋生产线,生产能力为3000t/a;另一条生产原料为白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酒,产品为白色食醋(白醋),即为2#食醋生产线,生产能力为2000t/a),露酒生产能力为500t/a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环保投资20万元,占总投资1%。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废水、噪声以及固体废物。

1、本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本次评价不涉及施工期。

2、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锅炉废气、沼气燃气废气、异味

3、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锅炉废水、生产车间清洗废水、冷却用水、工艺用水

4、运营期噪声主要为生产过程中机械设备噪声,车间噪声机械设备噪声

5、运营期固废主要为醋渣和包装废弃物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本项目已建设完成,本次评价属于重大变动后重新申报项目,不涉及施工期,故未提出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二、运营期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锅炉废气经“高效陶瓷多管除尘器+水膜除尘器(双碱法)”处置后,通过40m高(直径1.6m)的排气筒达标排放

2沼气燃烧废气经空气稀释后无组织排放。

3异味经空气稀释后无组织排放

2、水污染防治措施

1锅炉排水废水产生量为0.14m3/d0.04m3/d作为水膜除尘系统补水,不外排;0.1 m3/d 进入酒厂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

(2)冷凝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

3清洗废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

4冷却循环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工艺全部进入产品,不外排。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1)设备布置在生产车间内,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2)加强厂区管理,及时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避免因设备未正常运转而产生的高噪声现象。

3)在车间、厂区周围建设一定高度的隔声屏障,如围墙,减少对车间外或厂区外声环境的影响。

4)项目在运输时,应合理安排运输时间,避免在夜间时段进行。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1醋渣产生量为 1900t/a,统一收集后外售给周边养殖户。

2包装废弃物为一般固废,因此统一收集后外售或委托环卫清运处置

5、风险防范措施

1对于储气柜增设阀门等地面设施,除设置警告标示外,设坚固屏蔽(如围墙等),避免外来撞击的损坏。

2建立有效之通报系统。此系统最基本要求为运转时间、记录保存、通报方法、非上班时间通报方法和通报的及时性,最重要的是接到通报后的回应。

3职工教育:职工教育程度与他人损坏事故有很大关系。因此要对职工教育给于充分重视,加强在方法和频率、时间经费、效果等。同时除防止职工对管线有意或无意的破坏外,还应方便职工的随时协助通报沿线有关挖掘作业或意外事故。

4管线位置标示:正确标示管线位置有助于降低他人的误挖掘等损坏。

5巡检频率:聘请巡线员对线路和储气柜进行每日巡线,发现异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

6加强管道运行过程中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将风险降低最低限度。

7储气装置及输气管道周边设置安全警示牌或标识。

8企业运营过程中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修编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上报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备案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建设单位信息公开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