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777777777/2022-00004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拟审批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拟审批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表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2—4126386

通信地址: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云鹤镇鹤阳西路9号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邮编:671500

项目名称

鹤庆县金墩乡打鹰山废旧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废弃砂石料生产销售项目建设(项目代码:2108-532932-04-05-931764

建设地点

鹤庆县金墩乡康福村民委员会康福村(石灰窑)

建设单位

鹤庆县万和砂石料厂

环评机构

大理厚德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

环境影响报告表

项目概况

建设单位租用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空闲场地,建设废弃砂石料加工生产线,年生产加工砂石料24t/a项目以鹤庆县金墩乡打鹰山废旧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废弃砂石料为原料进行生产加工活动,将打鹰山废旧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产生的废弃砂石料加工完毕后本项目将停止运营,对生产线进行拆除。根据打鹰山废旧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度,预计本项目服务年限约为1.5年。

主要环境影响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建设过程主要大气污染为扬尘,通过使用已建成道路为进出道路运输砂渣土等易产生扬尘的车辆上应覆盖篷布;临时堆放的土方等表面应采取遮蓬覆盖或定期洒水等措施,防止产生大量扬尘;裸露的施工地面应用密布网覆盖,施工扬尘进行有效控制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小施工废水主要来自混凝土养护等,废水排放具有悬浮物浓度高、水量小、间歇集中排放等特点设置临时拦挡设施,并加强施工管理,作好水土保持工作,另外还设置临时沉砂池,可收集施工区施工废水,将泥沙沉淀处理后回用于路面降尘,不外排。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主要为洗手废水,经收集后可回用于厂区内洒水降尘,不外排地表水体。施工噪声主要由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产生,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机械进场时间、施工作业时间根据预测,施工期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制。本项目周边500m范围内没有保护目标,项目施工期噪声对环境影响小。项目所在区地势北高南低,基础施工土方开挖作业量少,项目区内可以做到挖填平衡,无弃渣产生。在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的日常生活将产生一定量的生活垃圾,施工场地产生的生活垃圾应设置垃圾收集设施,运至周边生活垃圾收集点,并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及时清运,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产生的影响岁施工结束而消失,对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

1项目粉尘主要是来自生产加工、物料装卸、原料堆场、成品堆场、堆土场、运输道路扬尘。项目生产加工通过生产设施封闭处理设置降尘来降低粉尘产生;成品堆场设置堆棚(顶棚三面围挡)、喷雾降尘;原料堆场、堆土场设置防尘网及洒水降尘措施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后,运行期产生的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企业对进出场路面进行碎石压实硬化,车辆定期清洗,道路定期洒水,运输车辆采取严密覆盖,防止遗洒及扩散,并且车辆限速行驶,则车辆运输产生的扬尘量会大幅度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2项目依托使用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办公生活区,使用旱厕,生活污水经收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沉,不外排。旱厕设有储粪池,定期对储粪池进行清掏作为农肥使用。项目运营期用水主要为生产用水及洒水降尘用水。原料堆场、堆土场均设置排水沟,项目内的淋滤水经排水沟引至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建设的沉砂池处理后,经收集池收集回用于项目降尘,不外排。项目运营过程废水做到合理利用不外排,所以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很小。

3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是加工生产过程中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采取安装减震垫、设备封闭隔声降噪措施生产时间为昼间,夜间不生产,根据预测项目厂界噪声可以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标准要求项目居民点距离较远,对周边声环境影响小

4项目运营期固体废弃物主要来源于生产加工过程中分离出的土夹石及生活垃圾、机修废物土夹石运至堆土场进行堆放,作为建设填料进行外售定期对沉砂池进行清掏,清掏泥沙进入堆土场内堆存废机油由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采用机油桶收集后暂存于办公生活区设置的危险废物暂存间,面积约5m2,危废收集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运至周边生活垃圾收集点,并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本项目产生的危险固废和一般固废均得到合理有效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小。

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

1.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场界设置围挡,合理组织施工进度、施工方式,施工开挖及时回填,并压实,以减少粉尘的产生

2加强施工机械的使用管理和保养维修,提高机械设备使用效率,缩短工期,降低燃油机械废气排放,将其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3对开挖区域要加强地面的清扫,防止尘土四处洒落;对运输车辆在驶离作业点时,对车身进行清洗;严禁车辆超载超速行驶,以防止运输中的二次扬尘产生。

4施工建筑材料临时堆放时加盖篷布

5为减少扬尘,旱季施工,要进行定期洒水,特别是在城中管网施工时,洒水降尘措施必须在施工中严格实施;

6避免在大风天气进行土地开挖和回填作业;尽量减少开挖土方的露天堆放时间。

1.2水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会有施工废水产生,施工废水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降尘,严禁随意排入附近的水体。

2)采用商品混凝土,减少施工废水的产生量,尽量减少建筑材料的堆放,建筑材料需集中堆放的应采取一定的防雨淋措施,及时清扫施工运输工程中抛洒的上述建筑材料,以免这些物质随雨水冲刷污染附近水体

1.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间设置临时拦挡,合理安排施工机械进场时间、施工作业时间。

2项目施工砂石料、混凝土等均购买成品,场地内不得设置砂石料加工系统和混凝土拌合系统

3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应设专人对设备进行定期保养和维护,并负责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各类机械从声源上对噪声进行控制。

1.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1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可回收利用的交由垃圾回收站回收;不能回收利用的运至主管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处理。

2倡导文明施工,制定废弃物处置和运输计划,防止运输车辆装载过多,而导致固废沿洒落,造成二次污染。

2运营期

2.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1项目生产厂房设置围挡和顶棚、生产设备封闭并进行喷雾降尘

2项目加工生产设备采取封闭处理同时,在生产加工时进行喷雾降尘

3成品堆场设置围挡和顶棚、进行喷雾降尘,原料堆场、堆土场设置防风防尘网,项目区进行洒水降尘

2.2水污染防治措施  

1项目依托使用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办公生活区,使用旱厕,生活污水经收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沉,不外排

2原料堆场、堆土场均设置排水沟,项目内的淋滤水经排水沟引至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建设的沉砂池处理后,经收集池收集回用于项目降尘,不外排

2.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1)禁止夜间加工作业,加强生产设备养护避免设备带病作业;

2)加强对岗位操作人员的劳动保护,对噪声危害较大的工作区和岗位应采取防范措施,并配备噪声防护用具,保护工人的身体健康

3)运输车辆文明驾驶,经过村庄时必须匀速慢行,禁止鸣笛。

2.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

1)经除土筛分分离出来的土夹石运至堆土场进行堆放,作为建设填料进行外售

2)定期对沉砂池进行清掏,清掏泥沙进入堆土场内堆存。

3)废机油由鹤庆县森和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采用机油桶收集后暂存于办公生活区设置的危险废物暂存间,面积约5m2,危废收集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4)生活垃圾收集后运至周边生活垃圾收集点,并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及时清运,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生活垃圾收集后进行减量化、有效处置,禁止随意倾倒。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建设单位信息公开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