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国土空间规划
  • 索引号: 15253633D/2021-00174
  •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鹤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 来源:鹤庆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鹤庆县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频发特别6至10月份,受降雨影响,滑坡和泥石流随时发生。近年来,省州县开展了地质灾害调查识别、工程治理、预警预报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逐步减少。鹤庆县山区面积大,地质灾害分布广,灾害往往具有隐蔽性和突发性为了使人民群众了解所处的环境条件,正确认识地质灾害,掌握灾害预防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共同保护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鹤庆县自然资源局于5月12日在文庙公园规划展示馆前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扎实开展调查评价、监测预警、搬迁避让、工程治理、能力建设五大工程,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地质灾害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实现了地质灾害因灾死亡率和受威胁人数双下降,为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地质灾害知识、与群众讨论、发放宣传册等多种灵活宣传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并从中学到相关的地质灾害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册900余册。

图片

(撰稿人:自然资源局 赵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