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 索引号: 525371310/2022-00077
  •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鹤庆县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情况公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 来源:鹤庆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小学招生工作:2022年秋季学期,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文件精神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各项工作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各乡镇中心学校于67月份组织学校教师走村入户,全面排查辖区内年满6周岁的所有适龄儿童的情况,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在招生入学工作中,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政策,做到“随迁子女”和“残疾儿童”“零拒绝”、“全覆盖”,做到适龄儿童“一个都不少”的原则,年满六周岁的儿童,除24人申请缓学外,其余的全部进入全县各小学就读一年级。全县共有招收小学一年级学生2452人。

初中招生工作:我县根据这几年控辍保学的形势,按照省州的要求,提前谋划,7月份就安排小学六年级学生所在学校,提前做好宣传和摸底工作,贯彻省州“整班移交”的工作要求,通过小学毕业班的老师和学生、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一一落实小学毕业生的去向,对有辍学想法和苗头的学生和家长,及时家访,宣传《义务教育法》和“控辍保学四步法”,彻底打消了学生和家长的辍学念头。新学期开学,教体局及时要求初中学校进行七年级学生入学报到日报制度,及时了解七年级学生入学情况;要求小学再次摸排小学毕业生的去向。2022年,初中七年级共招收学生306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