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竣工信息
  • 索引号: 152537649/2021-00157
  •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鹤庆县陇子口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 来源:县水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0月22日,鹤庆县召开陇子口水库工程竣工验收会大理州水务局、大理州发改委、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县发改局、鹤庆县水务局等州县相关部门及各参建、质量监督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陇子口水库位于鹤庆县黄坪镇境内,陇子口水库由枢纽工程和输水工程两大部分组成,水库枢纽由大坝、溢洪道、输水隧洞组成,大坝为粘土心墙风化料坝,坝高45m,总库容729万m3,年供水量661.3万m3。水库输水工程由东邑干渠、定光干渠及干庄干渠组成,总长为41.496km。灌溉面积1.2531万亩,工程概算总投资16171.71万元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认真开展评议,确定该工程达到合格标准,通过竣工验收。

陇子口水库工程的建使灌区缺水问题得到了缓解,为农业的优质、高产、高效奠定了基础,使资源、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同时激励农民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为农民创造一个生产生活的稳定环境,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全面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将起积极作用,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