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525371310/2021-00143
  •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鹤庆县第一中学简介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 来源:鹤庆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一中创建于1926年,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国家级平安校园,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省级园林单位,省州县文明单位,省校风学风教风先进单位,大理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点。

学校始终秉承“厚德博学、励志敦行”的校训,践行立德树人、传知启智的教育理念,提出制度立校、特色树校、精品强校、创新提质的办学思想,确定“面向全体,全面推进”和“转化后进生,优化中层生,强化尖子生”的教学目标,努力建设美丽一中,和谐一中,幸福一中。

学校占地220亩,建筑面积34815.1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45人,专任教师197人,其中中共党员101人,特级教师1人,白州名师1人,大理州高层次人才1人,中学高级教师102人,中学一级教师66人,在校学生2300人,每个年级16个班,“珍珠班”三个班,共48个教学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从2012年至2020年的9年间,我校高考600分以上共167人,重点上线共1186人,2017、2018、2020共有4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2020年高考理科最高分701分。2013年、2015年荣获云南省一级完中考评进步奖,2015年、2017年、2020年荣获大理州高考先进学校。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严抓教学质量,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实行小班制教学,因材施教,精心辅导,使学生快乐学习,主动发展,创造最佳学习效果;推进特色教育,注重挖掘学生潜能,大力培养和发展学生学科特长,为进入重点大学提供有利条件;按照“十四”发展规划,积极申办“一级二等”高中,提升办学水平,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