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525371310/2021-00140
  •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鹤庆县第二中学简介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 来源:鹤庆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第二中学位于鹤庆县松桂镇,1958年建校,原来是一所高级中学,经历多次的搬迁和拆并,2010年并校成为一所县属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面向松桂西邑两镇二十四个村委会招收初中学生,服务半径达二十五公里,服务人口四万三千人。目前,学校占地80亩,设3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72人,其中住宿生1507人,专任教师104人,职工3人。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实现了绿化、美化、文化、亮化,有亭子长廊,小桥流水,校园文化建设突显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

学校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以“安全是天,质量是命,和谐为道”为办学思想,以“严管+厚爱+用心”为办学理念。天道酬勤训,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团结务实、开拓创新为校风,“厚德博学、爱生乐教”为教风,文明守纪、勤学善思的学风。学校历来重视素质教育,长期坚持开展以“自强、励志、感恩”为主题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实践活动,形成许多物化成果,编撰校刊《启文育英》和师生文集《马耳初阳》。学校先后被评为“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大理州先进基层党组织”“大理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云南省足球学校”“大理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大理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点”,连续六年获得“鹤庆县教育教学综合考核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