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525371310/2021-00138
  •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简介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 来源:鹤庆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7616日,鹤庆一中初中部整体搬迁到新校址,并更名为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学校前身为“鹤庆县立初级中学”“省立鹤庆师范”“鹤庆中学”。20069月,云鹤初级中学、菜园初级中学并入鹤庆一中,成立鹤庆一中初中部。20109月,鹤庆一中初中部开始独立办学。为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高瞻远瞩,举全县之力,总投资1.6亿元,实现初中部的整体搬迁。学校建筑整体布局科学,功能完善,动静分离。校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人文气息浓厚,是莘莘学子求学的好场所,是一所现代气息浓郁的生态和谐的新型学校。

鹤阳初级中学占地129亩,全面按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建有标准化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多媒体网络教室、电子阅览室、网络阅卷系统;有规范标准的体育设施:400米塑胶跑道、足球场、灯光篮球场、排球场、齐全的健身设施;有理念超前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有完善的校园广播系统、监控系统;图书馆藏书册66千册,并完全实现图书信息化管理。报告厅能容纳800人,并配置齐全的舞台灯光音响系统;有公寓式男女生宿舍各一栋;食堂能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学校的建成使用,有效解决了城镇“大班额”问题,解决了进城务工子女的就读问题,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20202021学年学校有教职工153人,教学班45个,在校生2280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高、中级职称教师102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本科学历占70%。50多人荣获省、州、县优秀教师称号。学校建校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适度超前的办学方向,进一步规范管理措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质量立校,管理强校,科研兴校”作为治校方略。学校教学气氛浓厚,学校活动丰富多彩。学校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确定以“传承经典文化,打造书香校园”为办学特色。随着鹤庆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在我校成立,特殊教育也成为我校一大亮点;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全国消防安全示范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大理州基础教育课改示范校”“鹤庆县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

鹤阳福地腾龙起凤聚八方英才,初中新葩争奇斗艳育万千学子。在鹤阳中学这块福地上将会有千千万万的莘莘学子扬帆起航,放飞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